佐伯光

远古来的

Labyrinth(魔法少女小圆同人本《magical hotchpotch》收录文公开)

啊啊啊啊问了主催,主催说可以公开了!!!!

是一篇比较早期的轻薄甜文,没啥干货,呜呜呜。

是未来的故事。

更多内容请戳→购买链接(这个本子在CP25贩售过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推荐的BGM:

带歌词的

纯音乐

纯音乐(室内乐)




Coffee, Flowers, Morning Kiss.


  见泷原角落的某条街道,有家不起眼的小咖啡店。不挂招牌,不摆看板,厚重木门稳固而坚实地挡在入口前。要是能抽去四处逸散的浓郁咖啡香气,原本就少的路人们大抵更是不愿进去瞧了。

  咖啡馆对面是一座玻璃建的透明温室。极其大,里头栽满各种花草,有名贵的,也有路边就能见到的。温室在这一带相当人气,周末总少不了慕名而来的游客。

  温室花店最年轻的店员叫鹿目圆——是个既难写又难念的名字。圆刚进大学不久,看上去仍似个稚气未脱的高中学生。她有明媚的浅樱发色、以及稍深些的同色瞳孔,略微下垂的眼角更是显得温和;独特的柔和声线透着春日般的暖意,尾音却总在不经意间染上了微颤,像只温顺又怯生的小兔。

  大学生的课余时间多得可怕,圆便到花店兼职。通常是指引游客,偶有空闲的话,就到温室的花田剪剪枝,除除草。

  店长十分中意圆,这个软乎乎的女孩子往往令他想起远在美国留学的女儿。因此他不假思索地录用了圆,尽管店里并不那么需要人手。

  “……小圆,盯着太阳花盯了一个上午哦。真有那么喜欢的话,送给你也没有问题的。”

  “呜、抱、抱歉!”圆手忙脚乱地站起身,解释道,“店、店长先生,日常的护理工作已经做完了,于是一不小心就开始休息起来……”

  周二圆是没有课的。工作日店里客人甚少,最忙的摘蕾期也过了,工作无非是些小活,修修枝叶浇浇水,相当轻松。

  圆的下班时间定在下午三时。现在刚过十二点,还长的很。

  ——所以小家伙才蹲在角落里发呆么……?

  店长温厚地笑了,“没关系,没关系,小圆也累了吧,也没有什么需要忙的了,今天就先到这里吧?”

  “好的,谢谢店长先生!”

  圆的担忧一扫而空,浮出微笑,随后又匆匆鞠了一躬,将剪刀和水壶放回原处,解下围裙挂好,说了声“店长再见”便离开了。

  店长透过温室玻璃幕墙,看到了往对面马路冲去的雀跃身影,笑意便爬上唇角。

  是想找对面那孩子啊……

 

  “小焰!”

  粉发少女撞开门的瞬间,惊了店内的十四只猫。其中一只从黑发主人的怀里滚落到地板,啪叽摔得可疼。

  姓晓美的漂亮女孩子是这家店的店主。同时也是独自饲养十四只猫咪的不思议主人。

  ——只是小家伙们,根本不听主人的话。成天上蹿下跳闹个不停,尽捣乱,还喜欢挠主人。

  “圆。”

  焰拍去身上沾的猫毛,朝圆笑了笑,轻唤。

  “欢迎回来。”

  “嗯嗯,小焰,我回来了——”

  圆点点头。忽然一道橘红色的影朝她扑去——正是刚才摔到地板上的小家伙——圆当即伸手接住它。自然流畅,一气呵成。

  起初,圆常常被猫咪们的突然袭击吓得手忙脚乱,于是猫也没接好,哧溜落到地上就是两个滚;后来接得多了,也就逐渐变得习惯起来。

  圆拍了拍猫的头。

  “愚笨,不可以欺负小焰啦!”

  名叫愚笨的猫咪软绵绵地叫,撒娇般用头蹭圆的手掌,一个劲往怀里钻,丝毫没有面对主人时的凶相。

  “它们真黏圆呢。”

  焰偏了偏头,语气透出些许无奈。

  “没有啦。小焰可是很用心地喂它们吃罐头,还花一整个下午替它们洗澡,而我只会倒猫粮。它们肯定会更喜欢小焰啊,毕竟小焰是主人嘛。”

  圆弯腰把愚笨放回地上。愚笨在她的脚边打了两个滚,露出白色的肚皮来,圆蹲下身揉过它的小肚子后,方才心满意足地跑到角落的窝里去。

  “……我还是得说,洗澡时故意把水打翻泼主人一身的猫可不多。”

  焰的表情依然平淡,却又隐约带了些笑意。圆大概不会察觉,自她到店里来,一束柔软而温和的视线便未曾从她的身上离开过。

  “啊,那可能是它们爱你的方式?”

  圆看了看角落里乖巧窝成团的十四只猫,歪着头说。

  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它们可真十分爱我。”焰微微摇头,又说,“要喝点什么吗,热可可?”

  “嗯。啊、还有——小焰!”

  圆叫住转身要往吧台走的焰:

  “那个,嗯,就是,早上的……”

  “唔、这个。”焰回过身,抿了抿唇。“早上走得太急,确实是忘记了。”

  “现在补回来也没关系的哦,对吗?”她眨眨眼,笑着询问。

  焰不答话,似乎有些为难,又将唇抿得紧了些。

  “不可以吗?”

  “——可以。但要挡一下这边。”

  焰随手抄起桌上的菜单。

 

  鹿目圆尚未反应过来,唇上已传来温软的触感。清冽的薄荷香气钻进鼻腔。

  然后她瞧见晓美焰背过去的身,以及黑发间若隐若现的、被烧红的耳廓。

 




Lover, Gamer, Computer.


  晓美焰的猫,对主人凶,对外人爱理不理,唯一亲近的大概只有鹿目圆一个。焰也养蜥蜴,还养鸟。蜥蜴是少有的紫白色,小小一只,在布置简陋的恒温箱里爬;鸟则是一只哑巴乌鸦,养于铁丝笼中,经常四处乱撞。

  主人显然不如照顾猫时那般上心。忘记喂食倒不至于,丢宠物店里寄养倒是常有的事。哪天想起来了再去取,并支付一大笔昂贵的照料费。

  圆的幼驯染、目前在知名杂志写音乐评论专栏的美树沙耶香,却意外的喜欢那只乌鸦,总是问起。

  焰的回答一贯简洁直接,语调平淡又带点劈头盖脸的意味:“家里。”

  然后沙耶香多半会皮笑肉不笑地戏谑,“终于不是出门左转两个红绿灯再右拐了!”

  主人家的报复是免不了的。她家的猫只在这个时候才相对听话,指谁打谁。

 

  工作原因,沙耶香隔三差五便会来店里一趟,坐上一整天。一般来蹭网蹭咖啡,戴着耳机写稿子,往往码字校对忙得焦头烂额,咖啡喝一口就再没动过,最后是焰揉着眉心替她换上新的;更多时候会带着未发行的试听样本,借店里那套价格不菲的音响来功放。有次沙耶香不知从哪里弄了张偶像单曲,把只听古典音乐的焰当场震懵。

  “偶尔听下青春活力的偶像歌不是很好吗!”她如此解释道。

  “……我上次听这类歌,好像还是在麻美学姐的毕业live上。三年前。”焰面无表情地答。

  “说起来,你那时不是麻美学姐的饭头吗,我看你的生诞委员会办得挺不错的啊。周边买了多少啊?”

  “我那是权宜之计。为了让她能够早日成为顶级偶像。”焰反驳。

  三年前,焰刚升上高二。中学时同班的圆和沙耶香,到了高中竟也被分在同一个班。焰的黑历史,沙耶香虽说不算了如指掌,但凭她的了解,也能当故事讲上半天。当然现在她早学乖了,只在寻到机会的时候,才拎出来揶揄焰两句——焰要真生起气来,连圆都很难拉住。

 

  成为社会人后,沙耶香把短发留长了些许。原本刚能勉强盖住脖颈的头发,现今够到了肩后,添了几分成熟味道;孩童般率直而明朗的性格却是改不掉了,要是真的安静下来了,谁还会和猫打架呢。

  “喂,那边,焰!你家的猫怎么总是来捣乱啊!”

  沙耶香护着电脑,狼狈地躲避连续不断的猫爪攻击。焰的猫都聪明,尤其擅长恶作剧,沙耶香的死对头毒舌,上两天就成功地按熄了她的电脑,一时间店里只剩下鬼哭狼嚎般的惨叫。

  焰仍旧仔细地擦着她的玻璃杯。

  “哎哟,求你了,管管你家的猫好不好!”沙耶香叫。

  于是焰放下玻璃杯,抬了抬眼,还是面无表情:“我管不住它们。比你还管不住。”

  “你就不能生个气吗!”沙耶香匆匆抢按保存快捷键,又叫。

  “不能。”焰说。

  ——然后低下头继续用布擦玻璃杯。

  “……嗷!”沙耶香只得连连哀嚎。但上午十点的咖啡馆里,并没有其他的客人,只有角落里的惰怠伸了个懒腰。

  谁来救救我的稿子……

  “小焰,我回来了!——啊,沙耶香也在!我刚刚在街上碰见杏子了,顺便一起过来——毒舌!来这边,不可以妨碍沙耶香工作!”

  恰好圆推门进来。她一连转了三趟话题。

  焰朝她笑。杏子从她背后钻出来,向焰打招呼。毒舌扔开沙耶香,跑到圆的脚边。

  “喂……”沙耶香无语。

  “哟,沙耶香!”杏子挥手,脸上现出灿烂得过分的笑,虎牙从唇间露出来。

  沙耶香被吓了个措手不及,条件反射扯出笑容回身,同时举了举手权当问候。

  “小焰,沙耶香笑得好僵硬……她们该不会是吵架了吧?”圆弯腰抱起毒舌,稍显担忧。

  “没事的,圆。她们就是这样,不必担心。”焰垂了眉眼,伸手去接毒舌。毒舌不由分说一爪子甩过来,焰缩了缩手,避过那记丝毫不留情面的攻击——仍是执拗地要去拿她。

  圆笑了笑,拍拍毒舌的头,然后把它往前一送。焰稳稳地托住它的双腋,举到面前。

  “毒舌。不要太过分。要是再有下次,一个月不许吃饭。番茄苹果也不会有。知道了?”

  还在挣扎的毒舌安静下来,喵喵呜咽两声,不再动了。焰蹲身把它放回地板,毒舌懒趴趴地伸着腰,趴在地上。

  “这个时候才稍微肯听点话。”焰摇头。主人的威严早就被小家伙们践踏得如同虚设,但它们偏又有一副欺软怕硬的性子,不敢真的乱来,瞧见主人阴沉的脸,多半还是会好好缩在角落里的。

  “小焰生起气来好凶,要是我的话,说不定已经吓跑了呢。”

  圆伸出手,薄凉的指尖覆上焰聚拢的眉峰,轻缓地揉。

  “不要生气啦。沙耶香也没说什么,对吧?她可不擅长欺骗别人,小焰也知道的。”

  “嗯。”焰闷着声应,表情稍稍松动了些。

  圆手上的动作却是不停:“小焰老是绷着脸,脸部肌肉会变得僵硬的……”

  “圆。”

  焰用左手轻轻扣住圆的手腕,将她的手抽离,低低地抱怨起来:

  “再这么下去,会忍不住的啦。”

  “咦?”圆怔了怔,随后笑得更加柔和,另一只手像是安慰,又似是鼓励般地揉了揉焰的头发。“那我就等着了喔。”

  焰抿紧了唇,松了手,凑过去。

  “欸欸?”圆像只受惊的小兔子一样后退了,抚着唇,面红耳赤:

  “不是说不是在外面……吗。”

  声音越来越小。焰难得地笑出声,温声道:“你看,没有外人的。”

  “可是,明明小焰也不喜欢在猫前……”

  “那是自己的东西啦。不需要对着它们宣誓主权的。倒不如说,反而会有种,会被嘲笑的错觉……”

  焰不自然地用左手撩头发,于是圆看到染上赤色的耳廓。

  ——啊,害羞了。

 

  “焰——我要吃晚饭啦——”杏子懒洋洋的声音插进来。

  “喂,在没有正餐服务的咖啡馆里点什么正餐啦你这家伙!还有杏子你别坐我这边啦,对面不是有空座位吗!”沙耶香急促而快的吐槽紧接在后面。

  “哎呀,坐一下又不会少块肉……”

  “总之你给我坐对面去!好挤!”

  “但……”杏子欲言又止。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,咬了根pocky,晃晃悠悠地叼着,坐到对面的卡座上,活像只挨了训的红毛大型犬。

  “焰!”但她很快地再次叫起来,“所以说有没有晚饭?没有我就去麻美家——啧!她去意大利了。什么时候回?”

  “后天。”焰瞥了眼墙上的钟,回答。

  “还是像以往那样依赖麻美学姐呢,杏子~”沙耶香笑得促狭,打趣她。杏子果不其然被戳到痛处,跳起来险些就要打架。

  “呜。沙耶香,不要动手啦……”

  “小圆不许劝架!今天我就是要教训这个皮痒的家伙!”沙耶香说。

  “……亲爱的蓝色笨蛋小姐,店内禁止暴力行为。你没有听到圆的话吗?”

  沙耶香拧过头去,焰脸上的表情是真的不太好看,吓得她浑身一颤。

  “对、对不起!我马上到角落里罚站!”

  沙耶香飞也似的松开杏子的衣领,逃到墙角去。

  焰蹙起眉,叫住杏子:“你怎么不还手了?”

  杏子几乎要翻起白眼:“你傻啊,圆打你的话你舍得还手?”

  “不舍得。”

  “那不就是嘛!不说了我要过去了——”杏子没好气地应,三两步追上去。

  “但圆不会打我。”

  焰补充。

 




Rain, Cloud, Dessert.


  鹿目圆总说,晓美焰像只没有尾巴的大猫。

  对,猫耳其实十分适合她的嘛。

  不如说是毫不违和吧……

  意料之中呢。

  “那边的,话都传到这边来了。”

  堆着猫的角落里,焰正掰开惰怠的嘴巴,往里面塞猫粮。连进食也显得兴趣缺缺的惰怠,在主人严厉目光的注视下,不情愿地动起腮帮子。

  “哎呀哎呀,抱歉。可焰你,真的很像猫嘛。”麻美笑着道歉,相当余裕地调侃焰。

  “我可不觉得……”

  “这可是圆亲自认证的。”沙耶香补充。

  “好的。”

  焰瞥了沙耶香一眼,低下头去收拾猫粮。

  圆厨。

  脑残粉。

  妻管严。

  红蓝黄三人各自腹诽。但没敢说出来。

  “小焰,我回来了——咦,大家都在啊!”

  推门而入的正是鹿目圆,方才话题的焦点之一。

  “麻美姐今天休假,我刚交了稿所以很闲;至于杏子那家伙,她工不工作其实都没关系的——”沙耶香拍了拍杏子的肩,“所以就一起过来了。”

  “谁说我很闲啊……”杏子不满。坐在对面的麻美微笑着朝她打了个眼色后,她才不情不愿地止住了话。

  焰站起身,把擦过手的消毒湿巾扔进垃圾桶内。

  “欢迎回来,圆。”

 

  晓美焰一向不喜欢雨天。

  阴沉的天空容易令人联想狂风与闪电。震耳欲聋的雷响过,雨便落下来,淅淅沥沥的,像无法停止的饮泣。

  这时的晓美焰大多不愿外出,捧本书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看。

  但有些事是例外的。只要鹿目圆愿意,晓美焰去哪里都不是问题。讨厌雨?那不是事。哪怕凌晨三点让她去买一碗不加盐的豚骨乌冬,她也会翻身下床换件衣服就冲出去。

  美树沙耶香曾揶揄焰,说她衡量一切的标准大概只有鹿目圆。然后晓美焰毫不犹豫地点下了头。

  焰是不会拒绝圆,可圆依然不习惯要求对方去做什么。她会留下选择的余地:

  “小焰,天气预报说风见野迟点会有强降雨,但今天没有风,所以见泷原不会受到波及。嗯……我想大概能看到积雨云,小焰要一起去吗?”

  冗长的鹿目式提议。

  “好。”

  焰不假思索,应。

 

  ……你看,果然如此吧?



-END-

评论 ( 53 )
热度 ( 1033 )
  1.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佐伯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